努力专用号

2018.09.16

每个周末都只能完成最低限度的任务

就只能完成那种不完成会死的任务emmm

然后我才想起还有任务没完成emmm

----

最近一直都在颓废,状态也不好...虽然感觉状态不好已经是常态了。

不过今天收到一个观点,生活中的决策都需要意志力,意志力是有个总额的,用完就没有了,所以生活中要尽量把意志力用在重要的事情上。

好消息是这种意志力是可以通过锻炼提高的。比如每天早上在闹铃响起的一瞬间起床。

----

关于补偿的思路

在这一刻消耗掉的,没有用来学习的时间,带着“补偿”的思路,找时间补偿回来,这样在放松的时候也可以好好放松,又不至于放松过头

说是这么说啦,其实做起来很难

-----

今天又思考了一下即时奖励的问题。

好的游戏都有即时奖励机制,通过完成一个一个需要一点点努力,但是又可以达成的小目标,逐渐引导人深入其中。这种不断达成小任务的快感能帮助人持续地玩下去,会让人成瘾

不过,其实最终能吸引我一直走下去的,还是剧情。类推到生活中来,就是好奇心。

所以说对我来讲学习很重要的是好奇心。

-----

得稍微关注一点时间的“利用率”呀

----

嗯,也关注一下“二八法则”

1:4 操作了解一下

1是核心操作

----

要稍微提升做事的愉悦感,需要一个条件吧,需要我的大脑主动地动起来。

一直以来我都是被动的接受,生活学习,方方面面全是被动接受

前段时间好不容易主动了两天,然后不自觉地又双叒叕回到被动状态了。

没关系,毕竟是19年的老习惯了,要扭转它必然需要一次又一次的尝试,来日方长。我就不信我治不了你

----

今天我惊恐的意识到,我又在一个方向上走极端了,并钻起了牛角尖,可喜可贺我现在发现了。

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把做事情的动力只和愉悦感挂钩。也就是说很容易陷入:“没有愉悦感的事情就是没有意义的事”

实际上有意义的事就是有意义的事...和愉悦感是可以分开的

比如学习,本来就不是一个全是愉悦感的事,但是它有意义,所以要去做

以后做事情尽量从三个角度来考虑吧。

意义,乐趣,义务

要知道,有的乐趣是做了之后才发现的。

----

行吧,颓废了那么多天,终于还是有一点点思路上的突破

果然在感觉艰难的时候就正在成长...

----

试着做做看吧

----

最后用一下和泉三月小天使的观点

人生只有一次,如果就随随便便成功,就只会随随便便开心一下,就太没意思了;不如去拼尽全力努力,然后拼尽全力开心,或者在失败后拼尽全力伤心,犯错后拼尽全力懊悔!这样才比较有趣!


评论(1)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