努力专用号

2018.12.01

每周一次的和老师聊过

|・ω・`)

一直以来,情绪和感受都是被我锁起来的,不去触碰的东西。因为我认为它们是会影响我做决策的东西。

但我的人生并没有因此变好。反而是不断地进行自我斗争,最终导致我的生活变得支离破碎,意识也仿佛和身体分离。

可是情绪和感受是生活的精髓。有了情绪,生活才丰富多彩,人才是完整和充实的。因为在我为了屏蔽那些让人难过的感受,而屏蔽了所有的情绪时,我同时也把愉悦和幸福这类快乐的感受给拒之门外了。

而且,有了情绪等主观意识的帮助,我们的大脑和记忆才会更加深刻啊,所有的记忆会串联起来,会真正融入我的人格中,而非只停留于冷冰冰的文字和记录。

我想,我应该试着去解放情绪,做任何事的情绪。到那时,我的人生才真正重新开始。


“情绪是最美妙的东西,它赋予人生意义”


评论